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特色鄉鎮交流暨生態農業對接會

兩岸特色鄉鎮交流暨生態農業對接會舉行

時間:2017年06月18日 11:02:00來源:福建日報

  東南網6月18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劉深魁) 17日,兩岸特色鄉鎮交流暨生態農業對接會在廈門舉行。農業部總農藝師孫中華、副省長黃琪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孫中華説,兩岸攜手共同探討生態農業發展思路、分享發展經驗、推動合作共贏,意義非常重大。我們將繼續推動兩岸農業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和親情,團結臺灣同胞共同建設好兩岸命運共同體。

  黃琪玉説,福建與臺灣一水相連,自然條件十分相似,農業合作源遠流長、優勢明顯。近年來,福建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先行先試,不斷完善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機制,閩臺農業各領域交流合作碩果纍纍。當前,推進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已形成共識。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保護農業生態環境、構建綠色發展方式、強化農産品品質管理等方面共同加強交流研究,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積極推進生態農業項目對接與合作,攜手建設生態農業,共創美好家園,實現合作共贏,譜寫閩臺農業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