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

第九屆海峽論壇將辦“青創先鋒匯”

時間:2017年06月16日 09:26:00來源:央廣網

  央廣網廈門6月13日消息(記者 陳庚)記者今天從廈門市海滄區舉辦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第九屆海峽論壇“創享未來 樂業兩岸”青創先鋒匯活動將於本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海滄園區舉行,1000多名來自大陸和臺灣的青年創業者將共聚一堂,共談創業理想。

  本次活動主要由“享雙創”兩岸文化科技創意展、“Face to Face”創新創業項目大賽、“享歷程”創新創業論壇等三部分組成,集展覽、比賽、論壇、參訪于一體,參加者中30%為臺灣創業青年,他們中部分人是第一次來到大陸參觀訪問。

  在展覽部分,活動邀請了來自臺灣和大陸共35個青年創業企業,設有機器人區、文創區、VR/AR體驗區、無人機試飛區、生物科技、新能源、大健康、智慧生活等八個專屬區域,同時邀請來自臺灣和大陸共8支戰隊,進行英雄聯盟電競比賽,將青年創業的高新成果以互動性強、高效交流的方式展現。

  主辦方還將邀請頂尖投融資機構負責人、成功“草根”創業者參與到活動中,把脈創業項目、分享創業經驗。期間,還將組織兩岸青年創業考察團、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成員、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領袖特訓營等團隊參觀訪問兩岸青創基地、青礁村院前社等具有海滄特色的創業基地。

  作為全國設立最早、面積最大、功能最強的臺商投資區,海滄因臺而設,因臺而興。據介紹,設立在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海滄園區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自2015年揭牌以來,已聚集了一系列知名眾創空間,越來越多在兩岸青年在這裡激發出創新火花和創新活力、實現創業夢想。

【編輯 李典典】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