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

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在福建廈門舉行

時間:2017年06月20日 10:20:00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20日廈門訊 17日,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在福建廈門舉辦。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雷春美出席論壇開幕式。

  雷春美指出,當前新技術、新工藝迅猛發展,職業教育作為培養高水準、實用型技能人才的主力軍,在經濟轉型升級中發揮著日益重要而獨特的作用。臺灣在職業教育方面起步早、發展較快,有著成熟的辦學經驗和管理模式。兩岸通過舉辦海峽兩岸職業教育研討會和職業教育論壇,有助於促進海峽兩岸職業教育的融合發展。

  雷春美表示,本次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著眼于加強職業教育的師資隊伍建設,圍繞職業院校教學改革、教材開發、師資培訓等專業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必將取得豐碩的成果,對提升兩岸職業教育教師核心能力起到積極作用。福建在兩岸交流合作方面具有獨特的人文和區位優勢,真誠地歡迎臺灣職業教育界人士積極參與福建職業教育事業發展,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台灣網、福建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