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同期活動

兩岸宗親福建廈門傳家訓振家風

時間:2017年06月19日 13:57:00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9日廈門訊 日前,“第九屆海峽論壇傳家訓 振家風——兩岸宗親海滄行”系列活動在福建廈門海滄拉開帷幕。來自臺灣的百餘位宗親代表和文化界人士參與其中,體驗中華傳統家訓文化,弘揚優良家風。

  “兩岸都應該重視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家訓,振興家風。”到海滄參加活動的臺灣著名詩人、作家楊渡説,當年他的祖先從福建到臺灣,就一個扁擔一頭挑著衣服,一頭挑著石頭,“如今那個石頭變成我們家族一直傳承下來的核心精神”。在他看來,這就是一種慎終追遠的精神,“兩岸之間其實有這樣一種精神上的、血緣上、臍帶上的聯繫。這些精神應該作為一种家族的精神傳承下去”。

  系列活動還包括了尋訪宗親祖地、探訪開臺王顏思齊的故里、海峽兩岸藝術展、“傳家訓 振家風”論壇、兩岸宗親進村居等。(台灣網、福建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