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影視季

第九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頒獎儀式舉行

時間:2017年06月20日 10:48:00來源:東南網

  東南網6月20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楊珊珊)18日晚,第九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頒獎儀式、海峽兩岸青少年共用閱讀啟動儀式在廈門舉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童剛,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臺灣文化創意産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等出席儀式。

  童剛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大陸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取得長足進步,生産能力不斷提升,為兩岸媒體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間,為弘揚民族文化、增進人民感情、推動媒體業共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歡迎認同“九二共識”的臺灣媒體和廣播影視從業人員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願為臺灣藝界人士參與大陸影視節目製作提供更大舞臺,鼓勵各級廣播電視臺和網站引進更多臺灣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為兩岸業者開展影視節目合作創造更加便利條件,歡迎臺灣人士到大陸投資視聽新媒體行業。

  高翔表示,海峽影視季自創辦以來,已成為兩岸影視業界共敘桑麻、共話合作、共謀願景、共圓夢想的綜合性平臺。希望兩岸業界借助這一平臺,共同推動中華優秀文化走出去,不斷增強中華文化的影響力和感召力。今年首次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共用閱讀活動,為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構建了新平臺,希望兩岸青少年踴躍參與、共讀經典,共同傳承好、發展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