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兩岸橋牌峰會暨橋牌聯誼比賽

兩岸橋牌高峰論壇舉行 搭起交流的友誼之橋

時間:2017年06月16日 09:19:00來源:華廣網

2017 “海峽論壇”兩岸橋牌高峰論壇暨第五屆“海峽杯”廈門橋牌邀請賽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於網路)

  華廣網6月15日廈門電(記者民生 王棟)6月14日,2017 “海峽論壇”兩岸橋牌高峰論壇暨第五屆“海峽杯”廈門橋牌邀請賽在廈門開幕,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的40支橋牌隊伍應邀參賽。

  作為第九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本次比賽為期3天,由中國橋牌協會、福建省體育總會指導,福建省橋牌協會、臺北國際橋藝中心和廈門市體育總會主辦。

中國圍棋“棋聖”聶衛平代表棋聖隊參賽 (圖片來源於網路)

  此次比賽有多位橋牌世界冠軍和高水準選手參加,可謂眾星雲集。其中包括 “棋聖”聶衛平、多次參加橋牌世界大賽並獲得世界冠軍的福中、兩屆“海峽杯”冠軍選手成都國力公證隊的周天均、橋牌國家隊隊員古玲和李新等。

  參賽的臺灣橋友表示,以橋會友、以友搭橋,橋牌運動有助於提高兩岸橋牌聯誼活動和競技水準,搭起了兩岸交流的友誼之橋。

  根據競賽規程,此次橋牌邀請賽共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採取抽籤方式分四組迴圈競賽,根據比賽結果擇優選取8支隊伍進入第二階段比賽。第二階段為淘汰賽和瑞士移位賽,在四分之一淘汰賽中的勝者爭奪前四名,負者帶分進入瑞士移位。

  據了解,第四屆“海峽杯”廈門橋牌邀請賽于2016年 3 月 28 日 下午在廈門國際會展酒店圓滿落幕。來自四川成都的國力公證隊在決賽中戰勝高雄葉氏隊,再次蟬聯冠軍,高雄葉氏隊獲得亞軍。臺北橋牌隊總教練帶領的臺北輔臺隊戰勝廈門特房隊,獲得季軍。

【編輯 李典典】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