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百姓論壇

海峽百姓論壇簡介

時間:2017年06月14日 14:08:00來源:海峽論壇官網

  時間:6月18日-24日  開幕式:6月19日9:00—12:00

  地點:龍岩市國際美食城D座榮譽國宴三樓

  指導:中華海外聯誼會、全國臺聯、中華文化學院。

  主辦: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中華文化學院、福建省臺聯、龍岩市政府、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臺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臺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臺灣勞動黨)、臺灣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臺灣工黨)、臺灣武園集團、臺灣海外菁英聯誼會、臺灣武學會。

  承辦: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龍岩市海外聯誼會、新羅區政府。

  本屆海峽百姓論壇以“兩岸同根,閩臺一家”為主題,安排開幕式、參觀各姓氏“家規族訓”石刻藝術展、參訪永定《客家家訓館》、上杭《客家族譜博物館》、聯歡、兩岸以姓對姓的懇親聯誼等活動。

  突出民間性、草根性、持續性特點,著力挖掘客家文化、姓氏文化中蘊含的家國情懷,進一步提升論壇影響力。組織安排閩臺姓氏(6個姓氏)源流網路族譜對接。突出客家民係的姓氏文化交流。邀請祖籍地在閩西的臺灣政要親屬和後代參加活動。開展兩岸百姓經貿推介活動,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