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福建省非遺文化金門行

福建省非遺文化金門行簡介

時間:2017年06月14日 14:50:00來源:海峽論壇官網

  時間:6月23日-27日  開幕式:6月23日

  地點:金門

  指導:中華文化聯誼會。

  主辦: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福建省閩臺文化交流中心、臺灣金門同鄉會總會。

  本屆非遺文化金門行以“弘揚海絲非遺 傳承中華文化”為主題,安排閩劇表演、匠心意蘊手作市集、高甲戲進校園等活動。

  活動中每個項目都有體驗環節,除畬族歌舞互動外,手作市集將匯集眾多文化創意作品,通過産品展示,以及現場對製作技藝的學習體驗,讓臺灣同胞感性認識和了解中華文化的魅力。戲曲表演將通過現場對戲曲技藝和特點的講演,進行趣味問答、角色扮演等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活動,增強臺灣青少年對傳統曲藝的興趣和了解。

  本次活動係福建非遺文化首次大規模的進入金門地區進行展示,以鄉情凝聚鄉親,以文化傳遞親情,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厚植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有利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增進兩岸一家親理念,增強根祖脈認同感。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