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共同家園論壇

“共同家園論壇”促臺青到平潭創業就業

時間:2017年06月20日 09: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建平潭6月19日電 (記者 呂明)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鄭柵潔看來,綜合實驗區和自貿區政策雙輪驅動,國際旅遊島建設持續推進,平潭給臺灣青年創造的發展機遇也越來越多,值得臺灣青年來闖一闖。

  6月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鄭柵潔出席“共同家園論壇”並致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p  align=  

  6月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鄭柵潔出席“共同家園論壇”並致辭。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19日上午,第六屆共同家園論壇在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行,兩岸各界人士300余人相聚平潭,以“遇見平潭,攜手未來”為主題,圍繞青年創業就業等議題交流互動、共商合作。鄭柵潔,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新黨主席郁慕明,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等兩岸嘉賓出席論壇並致辭。

  “平潭高度重視臺灣青年的發展需求,把臺灣青年就業創業納入共同家園建設中,出臺了相關支援政策和便利化措施,搭建兩岸青年合作發展平臺。”鄭柵潔表示,大陸有市場、有空間、有條件,完全容得下臺灣青年來就業創業,希望青年朋友抓住機遇,來大陸一展身手。

  平潭綜合實驗區經過7年開放開發,以平潭為節點的兩岸往來便捷通道初步構建,平潭與臺灣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兩地民間互動、人員往來更加頻繁。統計數字顯示,當前有800多家臺灣中小企業落地平潭,一大批臺灣青年在平潭創業,累計有30萬台胞通過平潭口岸辦理五年期的臺胞證。

  在論壇上,第一次前來參加“共同家園論壇”的傅崐萁以自己對大陸二十幾年發展的見證指出,大陸是兩岸青年共同發展的舞臺,平潭或將成為下一個陸家嘴、下一個浦東,他希望臺灣青年要把握人生第一個機遇,讓自己的才能在平潭發光、發熱。

  6月19日,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共同家園論壇”並致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p  align=  

  6月19日,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共同家園論壇”並致辭。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第五次參加“共同家園論壇”的郁慕明則表示,去年沒來參加論壇,僅一年的時間,平潭的基礎建設又上了一個臺階。他建議第一次來的臺胞多去走走看看。

  “‘浪平兩岸寬,風靜一帆懸’,這是以前在平潭對企業之間發展的一種説法,但是現在對於年輕人來説就不一樣了。”郁慕明認為,現在需要把“浪平”變成“浪起”,“風靜”變成“風大”,這樣才能激發兩岸青年創業就業的積極性。

  論壇期間,平潭還同時舉辦兩岸青年創意大賽、兩岸村里長交流大會,以及兩岸青年音樂季、旅遊節、沙雕節等一系列活動。(完)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