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論壇播報

福建:積極籌備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

時間:2017年06月06日 09:55:00來源:中國氣象報

  中國氣象報記者湯珺琳報道 第九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當中。記者獲悉,論壇相關活動將於6月16日至21日在廈門等地舉行,本屆論壇的主旨是圍繞防災減災救災實際需求,深層次交流各自的成功經驗和最新科研成果,不斷推進兩岸氣象科技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氣象災害防禦,更好地服務兩岸民生福祉。

  記者從論壇主辦方福建省氣象學會了解到,為辦好本次論壇,學會已經組織召開多次籌備會,對論壇主題內容、主旨活動的安排、重點論文的徵集等諸多事項的具體細節進行詳細磋商和週密的部署,確保籌備工作細緻、週到、高效。

  據了解,本屆論壇將緊緊圍繞“深化氣象交流,惠澤兩岸民生”這一主題,聚焦兩岸重大、高影響、前沿性氣象科研成果;研討短時臨近氣象預報預警技術,颱風、暴雨等災害天氣成因分析以及相關機理;交流衛星、雷達、數值天氣預報應用技術,社會化氣象服務産品研發與應用;分享防災減災救災方面好的做法和經驗。

【編輯 李典典】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