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 關於我們 | 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 論壇 | 部落格
官網首頁 | 新聞中心 | 關於論壇 | 最新播報 | 視頻直播 | 重要發佈 | 重要講話 | 人物訪談 | 嘉賓風采 | 論壇花絮 | 評論反應
台灣網專稿 | 主題論壇 | 論壇城市 | 現場圖片 | 背景資料 | 關注海西 | 閩臺交流 | BBS | VIP | 第三屆 第二屆 第一屆
  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台灣網專稿第四屆

更全面更及時更深入 本網海峽論壇報道“閃亮收官”

時間:2012-07-04 16:02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前方報道團隊部分人員在成功完成海峽論壇開幕式直播工作後合影

  台灣網7月4日消息 第四屆海峽論壇6月16日至22日在福建隆重舉行。在兩岸民眾的熱絡交流之外,新聞媒體的突出表現也成為論壇的一大亮點。台灣網作為本次論壇的官網承辦單位和重要報道力量,將採訪目光投向基層,擔重任唱主角,通過官網系統整合、直播權威發佈、採訪細緻展示、視頻生動再現、評論深入解讀、互動熱烈積極等五大方面努力,更及時、更全面、更深入地對論壇全貌進行關照,成為海峽論壇宣傳報道中的主力軍與主陣地。

  一是現場採訪及時深入。論壇期間,台灣網派出19名記者分赴廈門、莆田、福州、泉州等地,一線報道論壇四大板塊的25場重要活動,共計發佈原創稿件119篇,其中包括20篇原創評論。記者將關注視角從“廟堂”轉向“江湖”,更加重視捕捉基層民眾的活動與心聲。無論是臺灣南部工會幹部的觀感想法,還是廟會上小吃業者的歡樂心聲,都收入了鏡頭與文字,成為本屆論壇報道聚焦草根特性的突出代表。臺灣基層民眾“來海峽論壇廣交友、賺開心”的心聲通過網路進行了無遠弗屆的傳播。

  二是文字直播權威高效。台灣網在本屆論壇中承擔海峽論壇開幕式和論壇大會網路文字直播工作,派出業務骨幹組成直播工作小組,負責直播文字發佈及現場圖片拍攝上傳等工作。台灣網通過現場文字直播,為場外網友了解和參與論壇提供了方便,擴大了海峽論壇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直播文字也為兩岸主流媒體和新聞網站報道提供了及時權威的素材。

  三是視頻報道取得新突破。論壇期間,台灣網3個攝製組的7名工作人員,共製作發佈原創視頻40條。此次視頻報道緊扣兩岸關係脈搏和論壇主旨,通過生動畫面展現論壇火熱場面,利用音視頻優勢放送現場一手見聞,既有時效性,又有畫面感,兼顧報道深度廣度。相比以往,原創量翻倍,品質與時效均取得長足進步。

  四是獨家評論有效引導輿論。論壇期間,台灣網每日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深入分析論壇成果,深入挖掘論壇新意,深入解讀惠民政策。例如《民之所想、民之所願 海峽論壇由“生”入“心”》、《“填海平壑”將兩岸和平發展之路進行到底》、《海峽論壇——勾勒兩岸最具生命力的“江湖”》等原創評論20余篇,被中央新聞網站及商業門戶網站廣泛轉載,部分評論還被香港《星島日報》轉載。論壇期間,我網所發佈的評論影響廣泛,促進了兩岸同胞理解、共識與互信,收到良好效果。

  五是網友互動討論積極熱烈。論壇期間,輕舟論壇開設海峽論壇子版塊,吸引網友討論。通過開設論壇直播主題貼,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將活動開幕式和論壇大會的精彩場景快速與網友分享並進行互動,吸引網友就海峽論壇話題進行熱議,擴大海峽論壇在兩岸草根間的影響力。部 落 格製作了海峽論壇專題,展現論壇形象。以博文薈萃的形式,展示海峽論壇面面觀,蒐集海峽論壇花絮照,將緊張有序又充滿歡樂的海峽論壇全景進行展示。

  通過堅持深入全面,求新求變的報道方針,論壇官網、獨家稿件、圖片與視頻節目不僅得到了大陸網路媒體的肯定,更以獨有的特色受到了臺灣媒體的歡迎。包括臺灣今日新聞網、中華聯網、臺灣新聞報、Taiwannews站、大成報、新浪新聞網、聯合新聞網、中央日報網路版以及花生網等多家臺灣網路媒體連結了海峽論壇官網,《臺灣特色廟會開鑼“舌尖上的臺南”搶頭彩》等一系列稿件被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全文轉載。顯示出臺灣媒體對海峽論壇的關注以及對我網報道內容的肯定。

  通過對第四屆海峽論壇的報道,台灣網的報道團隊得到了進一步鍛鍊與檢驗,網站作為重大主題涉臺活動主陣地與主力軍的地位得到了進一步鞏固。在今後的報道中,台灣網將繼續秉承“溝通兩岸”的宗旨,為兩岸的網友帶來更多更好更生動的原創內容。(記者 李徽 楊麗)

  台灣網承擔本次海峽論壇開幕式及論壇大會的現場直播工作

  台灣網記者在論壇開幕式現場快速發稿

    


分享到:
編輯:宿靜

公告板 | 關於論壇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台灣網專稿

更多>>評論反應

更多>>嘉賓風采

更多>>論壇直通車

景點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