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

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舉行

時間:2019年06月16日 19:18:00來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15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在廈門開幕,論壇的主題為“高技能人才培養”。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專家學者、教學人員等150余人參加論壇,共同探討新形勢下高技能人才培養。兩岸校長還將就兩岸職業院校建設等議題展開討論。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張伯軍出席會議並做主旨演講。他表示,新時期技能人才培養與建設應從改革高技能人才供給結構、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著力提高人才培養品質、改善技能人才發展環境等五方面入手,希望兩岸攜手共同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與建設工作的新平臺,共同深入開展相關專題研究,共同深入開展培養培訓合作,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力平出席會議並致辭。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我省職業教育取得重大進展。臺灣職業教育在高技能人才培養方面,有著較為成熟的理論研究成果、辦學經驗和管理模式,對促進大陸職業教育的改革和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希望通過此次論壇,兩岸職業教育界人士共同分享新成果,深入探討兩岸職業教育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推動兩岸職業教育再上新水準。

  臺灣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代表卓達雄等致辭。(記者 吳洪)

【編輯 劉川】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