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

兩岸聯辦職業教育論壇 探討共建高技能人才培養平臺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6: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廈門6月15日電 (記者 林春茵)兩岸共同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在廈門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高技能人才培養”,吸引臺灣和香港地區相關機構和院校的19位專家,以及大陸職業教育專家學者、職業院校負責人,共約150余名代表與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張伯軍在主旨演講中指出,大陸職業教育發展正迎來國家扶持政策利好,兩岸可攜手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與建設工作的新平臺,共同開展專題研究、培養培訓合作,發揮中華職業教育社橋梁和紐帶作用,打造一批合作平臺,為兩岸同胞的福祉服務。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力平指出,大陸經濟進入新的高品質發展階段,技術技能人才需求越來越緊迫。臺灣地區職業教育在高技能人才培養方面有著較為成熟的理論研究成果、辦學經驗和管理模式,對促進大陸及福建省職業教育的改革和發展提供重要的借鑒和模式。

【編輯 劉川】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