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人才交流對接暨人才機構合作洽談會 > 臺灣專業人才就業創業暨臺生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

大陸用人單位為臺灣人才提供2300余個就業實習崗位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9:17:0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6月15日電(記者付敏、申安妮)大陸用人單位在15日開幕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上面向臺灣人才推出2300余個就業實習崗位,吸引了眾多臺灣專才和學生前來對接。

  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之一,第十四屆臺灣專業人才就業創業暨臺生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當日舉行。大陸115家用人單位、8家政策諮詢機構、6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與會,為臺灣人才提供就業實習崗位2300余個。

  來自兩岸的300多名臺灣專業人才和學生競相參與對接會,其中214名專程從臺灣趕來,不少在廈門及周邊城市生活工作的臺灣人才及就讀的臺灣學生也到場交流對接。

  臺南的周韋辰畢業于高雄師範大學生物科技專業,這次是首次到大陸並參加對接會。他期待能從對接會了解大陸生物醫藥産業的就業情況。

  “大陸在生物醫藥、生物科技産業上資金豐富,與國際交流頻繁,市場、行業發展潛力巨大。”周韋辰説,“家人都很支援我到大陸來就業,因為大陸可以讓我更好地提升自己,發揮專長。”

  另外一位來自臺灣元智大學大三的林姓女生説,明年就要面臨就業,計劃在對接會上找到與自己財務金融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

  “廈門是一座國際化的城市,它在氣候、飲食、文化等多個方面都跟臺灣很像。”她説,“我相信,在廈門實習見習可以讓我更快地融入大陸社會,為以後在大陸就業做好鋪墊。”

  參加本次對接會的用人單位來自廈門、漳州、泉州、龍岩、寧德、溫州等城市,與往年相比行業更趨多元,分佈更為均衡,其中電子電氣、整合電路、酒店餐飲、教育培訓、醫療生物醫藥行業相對較多。

  廈門銀行本次向臺灣人才提供了3個崗位、15個職位。廈門銀行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劉劍麗介紹,廈門銀行在深耕兩岸金融的同時,持續致力於兩岸人才交流,“從2013年起,廈門銀行就開辦臺灣高校學生實習項目,已累計接待304名臺灣學生在廈門銀行實習。臺灣學生的能力和實力都很全面”。

【編輯 劉川】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