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社區交流活動 > 兩岸社區治理論壇暨兩岸“家”年華

兩岸專家期待深化社區治理合作 共建幸福家園

時間:2019年06月16日 10:3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6月15日電(記者張華迎)第六屆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暨兩岸社區“家”年華活動15日在廈門舉行。與會的兩岸城鄉社區工作者和專家學者表示,期待不斷深化社區治理交流與合作,共建幸福家園。

  民政部副部長王愛文在致辭中説,隨著兩岸基層交流的深入推進,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的“朋友圈”越來越大,“親友團”越來越強,彰顯了兩岸血脈親情的強大凝聚力、社區發展的強大創造力、基層交流的強大生命力。

  臺中市太平區興隆裏里長賴玉敏是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的“老面孔”。她告訴記者,得益於海峽論壇這一平臺,興隆裏在2014年就與廈門市湖裏區興隆社區結對共建,成為海峽兩岸姊妹社區。“結對共建以來,雙方在社區治理、養老服務等多個方面開展了密切交流與合作,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臺灣新竹市東大社區社工陳韻如是第一次參加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在參觀完廈門市湖裏區的金鼎社區、東榮社區後,她説,原來廈門的社區環境這麼乾淨、整潔,希望今後兩岸社區加強交流,形成良性互動、共同進步,讓鄰里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社區環境更加美好。

  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于2014年設立,是海峽論壇的子論壇之一。本屆論壇主題為“共同參與治理 共建幸福家園”。

【編輯 王明月】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