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特色廟會

兩岸特色廟會廈門開幕 遊客體驗舌尖上的寶島之旅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5:54:0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6月14日電(記者付敏、申安妮)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重要配套活動之一,兩岸特色廟會14日在廈門集美靈玲馬戲城開幕。來自臺灣的“最好料”齊聚集美,讓市民和遊客享受舌尖上的寶島之旅,了解別樣的寶島文化。

  九份粉圓綠豆沙冰、基隆廟口黃金薯塔、士林大香腸、臺南擔仔面……本次廟會端上的臺灣特色小吃,從北到南,一應俱全。主辦方介紹,廟會的兩岸特色美食區有40戶商家亮相,其中包括臺灣青年在廈門創業的美食商戶20家。

  祖籍河南的臺灣商家曾猛龍帶來了臺灣夜市很受歡迎的“蝦扯蛋”。

  “它的原材料是兩種麵粉,將和好的麵粉倒進模具中加熱,然後再打進一個鵪鶉蛋,配上一隻鮮蝦。營養均衡,既好看又好吃。”曾猛龍笑言,“我去年有過來參加,很受大陸朋友歡迎,所以今年繼續來。”

  臺南人鄭金福是第一次來參加廟會。他告訴記者,自家祖傳的臺南擔仔面的特別之處在於面中的肉燥。

  “這個肉燥都是碎肉做的,需要加入十幾種香料,滷煮三天才能熬出來。”他説,“清清的湯麵中,加入蝦、貢丸、滷蛋以及肉燥,色香味俱全,好吃看得見!”

  鄭金福説,臺灣美食跟福建淵源深厚,因此他們的擔仔面在廈門接受度很高,“福建的美食傳到臺灣去,經過改良後,又傳回來,這就是兩岸一家親嘛!”

  本屆廟會還規劃了兩岸民俗表演區、兩岸互動研學區等區域,每天除了有知識科普、美食尋根、閩南童玩等“文化名片”展示外,還有源自臺灣的“網紅”電音三太子、靈玲馬戲城的特色藝陣表演等。

【編輯 王明月】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