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行業對口交流活動 > 海峽(漳州)茶會

海峽兩岸茶王賽11個茶王出爐(組圖)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6:04:00來源:中新網

 

出席海峽茶會的部分臺灣茶企。 張金川 攝

  (聚焦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茶王賽11個茶王出爐 

  中新網福建漳浦6月14日電 (記者 張金川)第六屆海峽(漳州)茶會海峽兩岸茶王賽11個茶王14日正式出爐。

  當天上午,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漳州)茶會在福建漳浦東南花都開幕,出席茶會開幕式的有關領導為獲得茶王稱號的茶企現場頒獎。

 

來自臺灣大 茶廠的林宣妤獲得本次茶王賽(凍頂烏龍)茶王。 張金川 攝

  作為兩岸茶文化交流、合作與創新發展的重要平臺,海峽兩岸茶王賽一直備受關注與期待。

  本屆茶王賽共分為福建賽區、白芽奇蘭賽區、南靖丹桂賽區、臺灣賽區四大賽區,從全省九地市以及臺灣茶企選送的700多款茶樣中,評選出閩南烏龍、紅茶、綠茶等11個茶王稱號。

 

本屆茶會還專門設置茶王賽綜合展區,對獲獎産品進行展示展銷。 張金川 攝

  其中福建賽區參賽品種涵蓋紅茶、綠茶、白茶、閩南烏龍茶、臺式烏龍;白芽奇蘭賽區參賽品種為白芽奇蘭;南靖丹桂賽區參賽品種為南靖丹桂;臺灣賽區參賽品種為凍頂烏龍。

  “從小就在爺爺和父親的耳濡目染下接觸茶,決定大學畢業後返鄉種茶。”來自臺灣大 茶廠的林宣妤,是其家族的第四代茶農,獲得本次茶王賽(凍頂烏龍)茶王特別興奮。

  林宣妤表示,海峽茶會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兩岸茶農能夠借此機會進行兩岸茶葉多方面的技術探討,增進彼此的茶産業融合與發展。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本屆茶會還專門設置茶王賽綜合展區,對獲獎産品進行展示展銷,並在展會期間舉辦海峽兩岸新型農民茶業培訓,推動兩岸茶農栽培、加工技術共同提升。

【編輯 王明月】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