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曇石山文化交流活動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曇石山文化交流活動在福州舉辦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5:23:00來源:台灣網

 

  臺灣青年代表謝婷同學代表部分同樣有意願的同學與唯美客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了《人才招聘委託意向書》

  5月30日上午,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曇石山文化交流活動——兩岸曇石山文化交流會在閩江學院新華都商學院舉辦。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春、閩江學院書記何代欽、福建省臺港澳辦副主任鄭一賢,以及臺灣世新大學、暨南大學、南華大學、臺南藝術大學等4所高校38位青年師生參加。

  本次活動以曇石山文化交流研討為媒,促進榕臺學術、人才交流,李春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有越來越多的臺灣朋友,特別是臺灣青年,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的各項事業中,分享大陸的發展機遇,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臺灣交流團團長檯南藝術大學潘罡教授認為“兩岸是生命共同體,要進一步增強共識”,並期望兩岸高校進一步強化合作,增進融合。

  在榕創業青年涂佳榮向臺灣青年分享了個人在榕經歷,並向有意來榕發展臺灣青年提供建議。來自世新大學的臺灣青年代表謝婷同學代表部分同樣有意願的同學與唯美客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了《人才招聘委託意向書》。

  據悉,兩岸曇石山文化交流活動是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活動期間福州市打造的新品牌活動,于5月26日至30日在馬祖、馬尾、閩侯等地舉辦,這也是首次赴馬祖舉辦海峽論壇活動。閩臺古文化淵源以及南島語族起源於中國大陸,本次活動通過兩岸學者對閩侯曇石山文化的研究,以及在馬祖、福州的考察成果,從考古學角度論證兩岸同根同源,彰顯史前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將文化交流與人才交流融為一體,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紐帶,依託在榕高校臺灣老師,將文化交流與人才交流融為一體,在傳承文化中,探索兩岸人才融合發展的新路。

 

  臺灣嘉賓分享研究成果。(台灣網發)

【編輯 王明月】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