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一屆 > 論壇播報

福建漳州打造臺灣青年登陸“第一家園”

時間:2019年06月15日 11: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漳州6月13日電 (記者 張金川)作為臺灣同胞重要祖籍地和臺灣文化重要發祥地,福建省漳州市正著力招攬臺灣青年前來就業創業,打造臺灣青年登陸“第一家園”。

  共青團漳州市委負責人13日向中新社記者透露,即將舉辦的兩岸青年交流周將重點突出兩岸青年融合,吸引臺青到漳州就業創業。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三屆海峽兩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動6月17日-21日將在漳州舉行。該負責人稱,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青年部代表,臺灣各地青工總會、青創會代表,臺灣創業青年,在漳州的“臺二代”“臺三代”代表等上百位臺青將參加活動。

  在本屆兩岸青年交流周活動期間,兩岸青年將共同參加兩岸好聲音2019漳臺青年文化交流晚會、海峽兩岸(漳州)鄉村産業振興研討會、鄉村振興設計作品展、影視文化産業發展研討會暨兩岸青年拍漳州活動、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漳州對接會等活動,走訪漳州市行政服務中心和臺胞臺商服務中心,考察漳州金峰眾創園、臺商投資區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等。

  近年來,漳州圍繞兩岸青年共同關注的就業、創業、學習、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以體驗城市、青年論壇、文化創意、項目對接、社會公益、賽事交流等為載體,深入開展兩岸青年交流。

  截至目前,漳州已相繼成立臺青就業創業基地7家、實訓基地2家、臺青創業輔導服務中心(站)4個,吸引入駐青創項目86個,服務台青176人;依託漳州古城臺灣人才創業一條街,打造臺灣新創品牌20個;先後認定6個臺青優秀創業項目,發放獎金22萬元人民幣,推動各項惠及臺胞政策落地生效。

  漳州市青年聯合會人士表示,要積極發揮臺胞重要祖籍地和臺灣文化重要發祥地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以及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的前沿優勢,大力促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融合發展,努力打造臺青登陸“第一家園”。

  據共青團漳州市委介紹,漳州將在本屆活動期間第一時間發佈2019年漳州市引進臺灣青年人才及人力資源崗位,為臺青開展銀行卡、手機卡面對面業務辦理,併為臺青提供居住證辦理諮詢等便民服務。(完)

【編輯 王明月】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4-6.18)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