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臺灣文化動態

文創産品怎麼玩?看看臺北故宮“小乾隆”

2016年08月23日 13:20:42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文創,這是近些年我們常聽見的詞語,簡單地説,就是“文化創意産業”。文創包含的內容很多,包 括工藝、電影、視覺藝術、産品設計等等內容,文創産業的蓬勃發展,反應了人們對於文化、設計、美學的追求正逐步提升。當文創與傳統文化結合,會擦出怎麼樣 的火花呢?不如一起來看看設計癖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臺北故宮萌物“小乾隆”。

  “小乾隆”由“藝拓國際”旗下品牌 Tales 設計製造,其秉承著將藝術融入生活時尚美學的初衷,運用豐富的設計創意,打造了多款集文化、創意、設計于一身的文創産品。紋飾取自“清乾隆窯粉紅錦地番蓮碗”。

  “小乾隆”透過擬人化的造型,巧妙地將壺、杯、印章融為一體,成一壺一杯。壺身採用了素彩色釉的工藝,配以錦花紋飾,造型亮潔雅靜,但又時尚味十足,自帶萌點,幾乎能夠贏得所有年齡段群體的喜愛。紋飾取自“清乾隆窯琺瑯彩藍地花卉小碗”。

3

  茶杯蓋以乾隆皇帝御用清涼絨纓朝冠一頂為原型,卡通化地還原了乾隆的形象。茶壺底部篆有“古稀天子”印。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