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臺灣文化動態

避諱蔡英文 臺中元節供品少了空心菜

2016年08月18日 10:25:21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昨天是中元節,臺灣各地都舉辦中元普度儀式,以往習俗是用空心菜當供品,不過因蔡英文被戲稱“空心菜”,今年包括“立法院”等臺灣公務機構的中元普度都沒有擺空心菜。

  每逢中元節,臺灣不少家庭、公司行號或公家單位會準備祭品來宴饗“好兄弟”(指來自陰間的“鬼魂”)。臺灣民俗專家林茂賢説,很多人會用空心菜當供品,代表主人“無心留客”,“好兄弟享用完盛宴就請離開”。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17日,“立法院”舉行普度祭拜儀式,“院長”蘇嘉全率“立院”全體員工祭拜並敬酒,不過一般習俗都會拜“空心菜”,今年沒看到“立法院”擺空心菜,只有龍眼、香蕉等食品。有記者問,往年前“院長”王金平祭拜時,都會擺出空心菜,是否因蔡英文常被戲稱“空心菜”,因此今年特別避開。蘇嘉全説,他不清楚往年情況,“立法院”準備供品時很有誠意,有拜就有保祐。

  “空心菜”是島內媒體對蔡英文的公開稱謂,2012年就開始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兩岸政策論述,似是而非,空洞無物。(于威)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