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臺灣文化動態

臺北故宮博物院將試行有條件開放拍照

2016年08月17日 07:53:16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臺北8月16日電(記者劉剛 許雪毅)臺北故宮博物院16日宣佈,9月1日至12月1日,將試行展場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人氣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等,都在本次試行開放拍照範疇之內。

  臺北故宮博物院發言人李靜慧在當天的媒體介紹會上表示,目前規劃開放的文物包含金屬銅器、瓷器、玉器等器物類文物。而書畫類文物因多為水墨紙畫、老化作用明顯且畏光,因此未來是否開放拍照仍要研討之後才會確定。

  李靜慧表示,未開放拍攝的文物,院方將以禁止標示註明。同時,展館內仍舊禁止拍攝團體照,並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自拍器等器材。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場此前長期禁止拍照,李靜慧指出,這是為了保護珍藏的中國古代書畫。現在試行有條件開放拍照是基於對參觀者的尊重。如果有傷害文物安全和影響其他人參觀權益的行為,院方將派人柔性勸導。如果遊客仍屢勸不聽,將會被立刻請出展場。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