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臺灣文化動態

臺北101跨年煙火減半 首度引入燈光秀吸客

2016年08月11日 10:38:5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據臺媒報道,臺北101大樓2017年的跨年煙火將有別於以往的純煙火秀。為響應環保,煙火量將減半,並首度加入燈光,以煙火和燈光各半設計,改為煙火燈光秀。

  據報道,2016年101大樓跨年煙火秀施放時間達238秒,煙火有3萬多發,因今年增加燈光效果、煙火量減半,預估煙火發放量約1萬多發,但施放時間不會縮短。

  101跨年煙火即將邁入第13年,臺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屆時大樓將佈置近千盞燈光,長時間點亮臺北信義區璀璨夜空,營造出特有的舞臺效果。

  此外,12月1日至25日,有446年曆史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也將到臺灣,跨年煙火活動將和聖誕市集活動結合,預計從12月下旬進行到明年1月,長達約20天,創造商圈群聚效應。

  但劉家豪也表示,每年跨年煙火都努力尋求贊助,今年預算4500萬元新台幣雖跟去年相同,但以民間之力路途仍愈來愈艱辛。101跨年煙火為國際觀光盛事,期望當局或民間企業能一起參與,若今年效果不佳,明年將視經費募集情況,“有錢再辦”。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