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清華大學重要紀念物日晷被刻字 已進行修復處理

2017年08月19日 09:35:07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清華大學官方微博消息,17日,清華大學大禮堂草坪前的日晷被發現刻字。清華大學立即啟動調查程式和修繕程式。目前,已進行修復處理。學校將加大校園管理和保護,一旦查到任何破壞校園文物等行為,將按照法律法規和相應規定嚴肅處理。

  清華大學表示,8月17日下午,位於清華大學大禮堂草坪前的日晷被發現刻字,廣大師生和校友深感痛惜、極為關注。清華大學立即啟動調查程式和修繕程式。目前,已進行修復處理。

  日晷是清華大學的重要紀念物,其底座上鐫刻的“行勝於言”作為清華大學的校風,激勵著一代代清華人成長、奮進。

  清華大學譴責這種不文明行為。美麗校園需要持續建設,校園文化需要精心呵護。清華大學呼籲師生員工和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愛護校園環境。學校也將進一步加大校園管理和保護,一旦查到任何破壞校園文物、景觀、設施、環境等行為,將按照法律法規和相應規定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