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馮小剛領跑第31屆電影金雞獎提名

2017年08月18日 15:18:37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會提名名單16日出爐。馮小剛執導的《我不是潘金蓮》,管虎執導、馮小剛主演的《老炮兒》分別提名6個和5個獎項,佔據提名榜前兩名。

  主辦方中國影協駐會副主席張宏在京介紹,本屆金雞獎修改了章程,由原先的不記名投票制改為實名投票制。參評影片出品年度為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15日,25名評委最終從84部候選影片中投票産生了19個獎項提名名單。

  《我不是潘金蓮》和《老炮兒》同時提名了最佳故事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三個獎項,前者還提名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錄音3個獎項,後者還提名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樂2個獎項。

  除《我不是潘金蓮》《老炮兒》外,最佳故事片獎還有《七月與安生》《血戰湘江》《湄公河行動》獲得提名,最佳編劇獎還有《村戲》《搬遷》獲得提名,最佳導演獎中,還有《村戲》《烈日灼心》《羅曼蒂克消亡史》獲得提名。

  最佳男主角獎中,鄧超憑《烈日灼心》、包貝爾憑《陸垚知馬俐》、馮小剛憑《老炮兒》、涂們憑《告別》、廖凡憑《師父》獲得提名;最佳女主角獎中,白百何憑《捉妖記》、閆妮憑《搬遷》、宋佳憑《陸垚知馬俐》、范冰冰憑《我不是潘金蓮》、周冬雨憑《七月與安生》獲得提名。

  據介紹,本屆金雞獎將於9月16日在呼和浩特揭曉並頒獎。(記者 白瀛、史競男)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