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書訊

朱正明專著《走遍天涯訪關公》在臺南出版發行

2017年07月06日 07:01:03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武漢7月5日電 (記者 艾啟平)近日,湖北關公文化學者朱正明專著《走遍天涯訪關公》在臺灣臺南出版發行。

  朱正明現為世界關公文化網總編、湖北關公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2016年,他用22萬字、530幅圖片、136個章節,將尋訪關帝文化的故事濃縮于《走遍天下訪關聖》(海外版)一書中。2017年,在臺灣中華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及各界朋友、專家學者推進下,該書首次在臺灣出版。臺灣版《走遍天涯訪關公》共28萬字,有630幅珍貴圖片。

  關公以“忠義仁勇誠信”著稱於世。關公去世後,其頭顱葬于洛陽南門外,正身葬于當陽。朱正明正是湖北當陽人,從小耳濡目染熟知關公故事。

  朱正明喜歡文藝、熱愛攝影,他在1986年確定了人生主攻方向:立足中原、走遍中國、面向世界,以“中華關帝文化”為主題,拍攝攝影作品、創作散文。

  30多年來,朱正明足跡遍佈中國各地以及全球五大洲4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到一處,他總習慣帶著鏡頭和筆尋訪並傳播關帝文化,先後出版了《尋訪三國故地》《中國關帝文化尋蹤》《關公聖跡》《世界關帝文化》等專著,在美國、日本、新加坡以及臺灣、澳門等地舉辦“世界關帝文化攝影展”、“世界關帝聖像展覽”。

  他介紹説,臺灣現有700多家大小關帝廟,臺北行天宮、桃園明倫三聖宮、新竹普天宮、礁溪協天廟、日月潭文武廟、臺南祀典武廟、龍崎文衡殿、高雄意誠堂、蓮池潭啟明堂、澎湖紅毛城武聖殿等,都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為尋訪台灣關帝文化,他曾六次赴臺采風、辦攝影展,受到臺灣各界歡迎。

  朱正明透露,本月中旬,他將再次赴臺講述世界關帝文化風情,分享他在世界各地尋訪傳播中華文化的各種故事。(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