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津臺書畫藝術作品交流展啟幕

2017年06月15日 10:01: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天津6月15日電 (記者 張道正)由天津市臺灣同胞聯誼會、臺盟天津市委員會、天津市作家協會聯合舉辦的“津臺書畫藝術作品交流展”,14日在天津美術展覽館啟幕,展覽為期三天,共展出來自津臺兩地16名書畫藝術家的109幅作品。

  天津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葉惠麗、天津市文聯常務副主席萬鏡明、天津市臺辦副主任吳榮華、臺灣中華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忠山、臺灣陳逢顯毫芒雕刻館館長陳逢顯等人出席開幕式。來自津臺兩地的書畫藝術家、藝術愛好者和相關單位人員60余人歡聚一堂,進行評畫和筆會交流,探討藝術理論,切磋書畫技藝。

  天津市文聯常務副主席萬鏡明致辭時説,作為卓越的國畫書法藝術傳承者與創新者,兩岸藝術家為提升民眾生活藝術品質,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借本次展覽的契機,兩地藝術界同仁攜手,共用五彩色,成就一幅畫,描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燦爛明天,為深化兩地文化交流開啟了新的里程。

  “海峽兩岸,同根同源,這是不可抹殺和更改的事實,中華傳統文化是我們共有的血脈。”臺灣知名微雕家陳逢顯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以文化藝術為紐帶,常常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和切磋,可以增強炎黃子孫的中華民族認同感。

  天津市臺聯會長,臺盟天津市委主委葉惠麗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基在基層,動力在民間。兩岸關係形勢越複雜,越需要加強交流,展現和平發展的堅定意志和強大力量。天津市臺聯、市臺盟未來將持續發揮紐帶作用,介紹更多的臺灣藝術家來天津,也把大陸的藝術家和藝術作品推廣到臺灣,架起兩岸友誼的橋梁,促進中華文化的傳承創新。(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