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臺灣陽明山蔣介石銅像再遭破壞 兩人被逮捕

2017年06月15日 10:01: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陽明山蔣介石銅像日前遭“獨派”人員斬首,才剛接回去,昨晚又遭人破壞,兩名男子持高溫焊槍,正在破壞蔣介石頭像的後頸部,遭北投警分局公園所巡邏警察發現,隨即將兩人逮捕,並且依毀損公物罪嫌法辦。

蔣介石銅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蔣介石銅像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警方表示,涉嫌毀損公物的男子分別是66歲的郭姓男子、22歲的林姓,兩人伸縮樓梯跨在蔣介石銅像的背部,攀爬上比人還高的脖子部位,噴出高溫氫氧焰,企圖以火焰切割銅像頭部,警方獲報後,立即將兩人逮捕,並在現場發現兩隻鋼瓶、階梯、手套,兩每人平均坦承犯行。

  前臺北市議員李承龍因破壞八田與一的銅像,統派與“獨派”兩邊互相攻擊象徵性的銅像,李還慶祝蔣介石銅像的頭部接回去,未料昨晚即遭“獨派”人員再次破壞。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