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雪梨舉行兩岸四地中華學子籃球友誼賽

2017年04月24日 13:24: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雪梨4月23日電 (記者 陶社蘭)第五屆雪梨兩岸四地中華學子籃球友誼賽22日在雪梨大學主體育中心精彩收官。

  本屆賽事吸引了包括雪梨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雪梨科技大學、西雪梨大學及其香港學生會、澳門學生會和臺灣學生會等在內的雪梨地區主要高校的40支參賽隊伍和近260名球友。經過一整天的激烈搏殺,雪梨大學隊技壓群雄,斬獲冠軍,雪梨大學的曹鬱同學獲得MPV最有價值球員。

  此次比賽由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青年委員會、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教育組和雪梨大學中國學聯、新州中國學聯聯合主辦,意在展現作為海外中華學子留學重鎮的雪梨各大高校兩岸四地留學生的青春風采,倡導海外留學生團結互助的生活態度,拉近不同地域背景的球友們“無兄弟,不籃球”的的青春友誼,增強兩岸四地留學生“同根同源、心手相連”的凝聚力。

  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教育組牛文起參贊和趙靜領事觀看了決賽,並作為頒獎嘉賓出席頒獎儀式。牛文起參贊表示,此次參賽的各支隊伍實力不凡,很好地展現了青年人的精神風貌。此次活動,通過兩岸四地莘莘學子喜聞樂見的籃球運動,將他們緊密地團結在一起。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常務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李衛國表示,球員們用飛揚的青春和拼搏的汗水,凝結出跨越校際和不同地域背景的珍貴友誼,收穫著“勝固可喜、敗亦欣然”的青春真諦,這是雪梨高校青年籃球球友的一次年度大相聚,更是雪梨兩岸四地學子球友的一次大團圓。

  雪梨兩岸四地中華學子籃球友誼賽自2013年起開始舉辦,今年是第五屆。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青委會連續兩年贊助支援該項賽事。該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的雪梨各高校留學生的踴躍參與,成為以球會友、聯結海外華人青年學生友誼的紐帶。(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