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2017北京文化周”將啟動 “京味兒”文化登陸寶島

2017年04月18日 10:48:1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8日北京訊 (記者 趙苗青)“2017北京文化周”活動將於4月下旬陸續在臺北精彩呈現。該活動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港澳臺僑學生教育管理研究會、北京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北京文化藝術資源研究院和臺灣相關文化單位共同主辦,涵蓋音樂藝術、圖書館交流、文博研討、文創交流等諸多領域。

  本屆“北京文化周”以“講好北京故事,促進文化認同”為主題,包括“我的北京故事”展覽、“追夢紅樓”大型組曲音樂會、《舊京民俗》多媒體展、第三屆京臺博物館交流與合作研討會、京臺文創展等活動,將重點展示北京文化兼收並蓄、傳承創新的特色風貌,為臺灣民眾和青年朋友呈現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外,“2017北京文化周”重在以活動為平臺突出務實交流,為雙方搭建交流與合作的橋梁,使京臺文創界、圖書館界、博物館界、高等院校以及相關文化藝術單位之間進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形成良好的互動合作。活動期間,首都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青年民族樂團將與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共同演繹“追夢紅樓”組曲音樂會,增進學校之間的了解與交流,加深青年學生之間的友誼;“我的北京故事”展覽,將突破傳統實物陳列形式,融入影像、聲音、數字投影等新媒體技術手段,強化京味文化代入感,全方位演繹北京故事的魅力;首都圖書館將與臺北市立圖書館正式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雙方今後就圖書、文獻傳遞服務、參考諮詢及人員等方面,將展開交流合作、互幫互助;北京博物館學會圍繞“展覽選題策劃”主題,就展覽陳列工作開展情況與臺灣同仁交流經驗做法,搭建合作平臺;2017京臺文創展及文創設計師論壇將以專題分享、大師對話、互動交流等形式為京臺兩地文創業者、設計師之間搭建交流學習平臺,促進合作交流。

  據悉,“北京文化周”赴臺活動源於2005年,已成為京臺兩地文化藝術交流的重要平臺。在各界的支援和關心下,“北京文化周”赴臺活動將不斷豐富完善,繼續增進兩岸文化藝術領域的互相了解,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