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2016  >   2016年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  >   相關報道

第八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京開幕 臺灣主辦方代表致詞

2016年10月30日 15:25:5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主辦方代表、臺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致詞

  臺灣主辦方代表、臺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致詞。(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0月30日北京訊 由台灣網及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中國社區衛生協會、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臺灣生策會、今日新聞共同主辦的2016年第八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于30日上午在北京召開,今日新聞董事長林上纮主持論壇。臺灣主辦方代表、臺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致詞時介紹了臺灣醫藥産業的相關情況並表示期待未來兩岸在網際網路、醫療服務等方面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本屆論壇以“共用兩岸+平臺,網聚健康新生活”為主題,邀請了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業界精英、醫養結合領域專家學者、醫療衛生機構和養老機構負責人,共同探討有關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産業的合作、升級、創新、發展,以期促進兩岸網際網路醫藥健康行業內的産品創新、模式創新。

  臺灣主辦方代表錢宗良致詞時表示,醫療、網際網路、大數據的整合運用與藥品、醫材開發是息息相關的,更關係著整個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民眾的健康,是醫産業下一階段更具潛力的發展商機。他指出,生策會在臺灣已經成立了25年,篩選了非常傑出的醫學、傑出的服務;另外在研發方面,有個新創獎鼓勵研發。在相關的遴選過程中,走訪了臺灣很多優秀的醫療團隊以及三百個以上的實驗室,看到臺灣的新藥以及一些數據,這對於兩岸在醫藥方面的合作開創了更多的合作機會,也為未來全球華人健康發展奠定了基石。

  他指出,臺灣的醫療技術享譽國際,全球兩百大醫院當中,臺灣佔14家,因為有這樣的條件,加上臺灣有很強的ICP産業、電子産業,我們有跨域研發的能量,來結合醫學中心,透過健康産業來結合網際網路大數據,為未來的醫療服務提供更高品質的包括遠距照護、精準醫療等等。他説,這些服務未來必須要透過網際網路,從社區推到世界,服務面向要更廣,更多元,從傳統的病患到亞健康的中老年人,甚至可以預防照顧到全體民眾的健康。

  錢宗良介紹,生策會目前正在規劃一個國際窗口平臺,將集結臺灣最頂尖的醫療團隊、生計産業領域的研發項目,建立單一窗口。他表示,兩岸會密切合作,變成雙方的窗口,建構這個平臺,建構這個溝通管道,未來這個相關的平臺,會成為兩岸華人以及未來國際醫療和國際健康産業的架構合作的平臺。

  “現在國際的醫療器材和新藥研發競爭非常激烈,兩岸的合作非常必要。”錢宗良表示,生策會非常榮幸能夠同臺灣市電腦公會、今日新聞一起擔任主辦單位,並邀請幾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今天的會議,包括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教授、秀傳醫療體系醫療資訊副院長劉立、臺灣傑出醫師北京新里程醫院腫瘤醫院梁子豪主任、臺灣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生醫資訊組主任姚文萱、普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允元。

  最後,錢宗良代表臺灣主辦方,再次感謝與會者的熱情參與,特別感謝台灣網、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等朋友熱情的接待,表示期待今天的會議是個好的開端,未來兩岸在網際網路、醫療服務等方面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港澳臺辦巡視員王立基,國務院臺灣事物辦公室經濟局副局長彭慶恩,台灣網總經理、總編輯劉嘵輝,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副秘書長楊一新,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邱姿瑛,海峽兩岸醫藥衛生交流協會執行副會長方俊,中國網際網路協會醫藥健康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兼秘書長吳永浩出席本次論壇。來自臺灣的嘉賓有:臺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副總黃鋆鋇,今日新聞的董事長林上纮。

  今天出席論壇的還有國臺辦、中央網信辦、衛計委等主管相關部門的負責人、中央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的負責人、兩岸網際網路相關醫療、健康業界的精英們,醫養結合領域專家學者們、醫療衛生機構以及養老機構嘉賓。現場約300人與會,有30多家兩岸記者媒體在現場進行報道。

  兩岸網際網路論壇從2009年起,已經在北京和臺北成功舉辦七屆並達成多項共識,發展成為兩岸網際網路行業交流的重要平臺。(台灣網 盧佳靜)

第八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京開幕 臺灣主辦方代表致詞

  第八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京開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李瑞艷]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