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

臺灣地區3月起調高強制汽車保險死亡險金額

時間:2012-02-01 14:23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1月2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臺“金管會”調高強制汽車險責任保險的死亡保險金額,由160萬元(新台幣,下同)調高至200萬元,並自3月1日上路。

  據報道,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調高強制汽車責任險的死亡保險金額,由現行每位受害人160萬元調高到200萬元,自3月1日開始實施;第一級殘障與死亡給付金額相同,其餘殘廢則等比例增加。

  “金管會”提醒,民眾萬一不幸發生車禍事故,受害人及家屬或周邊親友要保持冷靜,記得取得車禍相關資料,才能向産物保險公司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或向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金,以保障自身權益。

  “金管會”表示,受害人發生車禍事故,應立即報警處理,警察機關獲報後,會派員實施現場勘查,查訪相關人證、搜查相關物證,幫助雙方厘清責任。 
 
  “金管會”表示,依“警政署”規定,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除了當場取得當事人登記聯單外,在事故現場處理完畢7天之後,可向處理相關單位申請核發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現場照片,並在事故發生的30天后,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表”,這些都是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重要文件。
編輯:孟雅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