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

福建廈門海滄法院涉臺法庭掛牌成立

時間:2012-06-18 14:06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8日廈門消息 日前,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法院涉臺法庭掛牌成立。這是大陸第一個專門的涉臺派出法庭。

  據了解,該法庭將集中管轄廈門市一審涉臺民商事案件,管轄標準為訴訟標的額在3000萬元以下且雙方當事人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在廈門市的案件,也可以受理訴訟標的額在1500萬元以下且一方當事人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不在廈門市的案件。廈門中級法院規定,廈門市轄區內具有涉臺因素的一審民商事案件均由海滄區法院集中管轄,各區法院予以支援配合。

  廈門海滄法院涉臺法庭堅持“最大化便民利民”原則,採取網上預約立案,利用科技法庭審理案件,實現了各類證據的可視化展示、遠端證人作證,啟動夜間法庭庭審程式,採取巡迴審判的方式,到當事人所在地進行就近審理,大大方便了案件當事人。(台灣網福建省臺辦通訊員 文佳)
編輯:孟雅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