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

福建全力推動平潭開放開發(2011.11.24)

時間:2011-11-25 09:52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1月24日平潭消息 日前,《平潭綜合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正式獲國務院批准,福建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起來,推出具體舉措,全力推動平潭開放開發,服務平潭跨越發展。

  福建省發展改革委牽頭組織省直部門服務平潭綜合實驗區項目建設聯合工作小組成員單位及其他相關部門,赴平潭召開第一次現場協調會,對實驗區提請協調解決的重點項目11個方面24個問題進行研究並答覆。

  福建省國土資源廳派出工作小組赴平潭,為平潭發展用地提供服務。幫助組織年內即將開工的6個批次項目用地的報批材料,並抓緊審查;對用地報件實行專人跟蹤、並聯審查,加快審批進度;幫助爭取國家土地整治專項補助資金,在政策和技術上給予重點指導。

  福建省環保廳在已幫助實驗區爭取中央環保專項補助資金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實驗區規劃環評工作,開闢審批綠色通道;繼續簡政放權,將除國家明確規定的項目外,其他原由省環保廳負責的建設項目環評文件審批權全部下放實驗區。

  福建省林業廳表示,將把平潭作為全省樹種結構調整的重點,提高森林生態綜合功能和綠化美化效果,並將建設項目佔用徵收林地審核審批權等省級林業行政審批權下放實驗區。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協助實驗區管委會高起點謀劃制定平潭海洋經濟發展規劃,促進平潭海洋經濟發展;協助推進平潭海洋高新技術産業園、平潭海洋大學和國家海島研究中心項目建設;探索平潭綜合實驗區重點項目建設用海、用島先行先試政策。(台灣網福建省臺辦通訊員 文佳)

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