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統促會“僑心光明萬里情”慈善籌款晚會(圖)
 
 
來源:人民網      日期:2012-06-13 08:46

 

  獻愛心 送光明

  ——記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僑心光明萬里情”慈善籌款晚會

  (自左至右)駐雪梨總領事段潔龍、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嚴以新、競拍獲勝者、澳洲和統會會長邱維廉和榮譽會長周光明 攝影:宇文純英

  ● 人民網駐澳大利亞記者 李景衛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開展的“僑心光明萬里情”,為祖籍國邊遠地區白內障患者獻愛心送光明義診活動每年都在激情滿懷地進行。今天,澳洲和統會特地舉行“僑心光明萬里情”青海行慈善籌款晚會,現場充滿一片深情。

  出席慈善籌款晚會者達400多人,有華人社團代表,有中資機構代表以及和統會主要成員,還有中澳兩國官員以及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全國人大常委、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嚴以新一行親臨現場激勵和見證籌款活動。

  活動開始後,與會者有的直接捐款,有的以買獎券形式捐款。和統會成員不但捐款,還捐物在現場拍賣,現場氣氛異常熱烈。和統會會長邱維廉捐獻的一瓶50年茅臺酒把籌款活動推向高潮,2000,3000,4000……最後以1.1萬澳元的價格落錘定音。參加捐物拍賣活動的還有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中國駐雪梨總領館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捐獻的國寶金鑲玉茶具拍得1.68萬澳元的高價。中國駐雪梨總領館捐獻的中國鈞瓷觀音瓶身價在幾名競拍者當中一路跳躍,最終以1.98萬澳元拔得拍賣品頭籌……熱烈的籌款活動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內結束,籌款總額達到36萬澳元。這是“僑心光明萬里情”青海行的資金保障,更是和統會的每一位成員、澳大利亞華人社團和中國駐澳使領館對中國邊遠地區白內障患者的一片愛心。

  “僑心光明萬里情”活動由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于2002年籌劃,以2003年“西藏光明萬里情”為首發式的大型慈善白內障復明義診系列活動。邱維廉會長在籌款晚會上深情地説,這一活動的目的是通過組織義診活動,促進澳大利亞各界與中國的交流聯誼,帶動各界人士深入中國邊遠地區,了解少數民族的日常生活,解除白內障給他們造成的痛苦。經過近10年努力,慈善義診活動不但使各民族4000多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而且有力地推動了雙方的相互了解與合作。

  邱維廉會長説:“‘僑心光明萬里情’是愛心播種機,傳播人類之愛,傳播民族友情,傳播澳中友誼;‘僑心光明萬里情’是多功能交流平臺,中華民族兄弟、澳中兩國人民通過這個平臺合作交流,不僅僅在醫學範圍、商貿領域,更可以通過民間情誼來促進澳中兩國政府間的交流與合作。如今,不論是在雪域高原,還是在天山之麓;不管是在西南邊陲,還是在黃河之濱;無論是從地震重建之鄉,還是到茫茫草原之上,處處都洋溢著澳中之間博愛和友誼的樂章。”

  “僑心光明萬里情”活動深深地感動著中國駐澳大利亞的外交官員。中國駐雪梨總領事段潔龍在籌款晚會上説,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不僅在增進和發展中澳兩國交往,推動中國和平統一,反“獨”促統方面貢獻突出,並且積極回饋社會,熱心捐助各項公益慈善活動,讓人感佩至深。和統會數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地開展“僑心光明萬里情”活動,為數千名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光明,功德無量,受到廣泛讚譽。

  前來參加籌款晚會的澳大利亞聯邦體育和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凱特蘭蒂感觸頗深。她説,澳大利亞政府對和統會開展的“僑心光明萬里情”活動十分讚賞。通過這一活動,“我們深刻地認識到,解除中國,乃到世界其他地區白內障患者的病痛是我們應該積極面對的挑戰。澳大利亞華人社團積極地站在了迎接這一挑戰的前沿,充分體現了華人社團的無私精神和誠摯愛心,充分體現了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的絢爛。”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