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不允許藏人在印從事反華的政治活動
 
 
來源:新京報      日期:2013-03-29 08:44

 

    原標題 [辛格:印度不會被用來遏制中國] 

    3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德班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在南非德班會見印度總理辛格時表示,世界需要中印共同發展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德班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習近平

  要深化軍事和安全互信

  習近平表示,中國和印度是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是兩國相同的歷史使命。世界有足夠空間供中印共同發展,也需要中印共同發展。當前,兩國發展都處在重要戰略機遇期,中印關係發展具有廣闊前景。

  習近平強調,中方視中印關係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致力於推動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互訪和接觸,用好各層次政治對話和磋商,加強戰略和政治溝通。要擴大軍隊交流合作,深化軍事和安全互信。要用好戰略經濟對話等合作機制,探討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大項目合作。

  關於邊界問題,習近平表示,中印兩國要發展和利用好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機制,爭取早日談成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框架。同時,繼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不使邊界問題影響雙邊關係發展。

  辛格

  不允許藏人在印反華

  辛格表示,印度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發展對華睦鄰友好關係,實現兩國共同發展是印度外交的優先選擇。印方希望同中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和對話溝通,彼此尊重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深化戰略互信,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印度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會被用來作為遏制中國的工具。印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向世界證明,印中是合作夥伴,不是競爭對手。

  辛格表示,印方從兩國關係的戰略高度、遵循雙方確定的政治指導原則,尋求兩國邊界問題的解決方案。印方致力於維護兩國邊境地區和平安寧。印度承認西藏自治區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不允許藏人在印從事反華政治活動。

  【中國-巴西】

  中巴合作是堅定戰略選擇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德班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

  習近平表示,巴西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中國家。中巴關係已超越雙邊範疇,戰略性、全球性影響日益凸顯。我們都把對方發展看做自己發展的機遇,把加強雙邊合作作為堅定的戰略選擇。

  習近平強調,中巴雙方要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推動貿易和投資兩個輪子一起轉,紮實推進製造業、能源、礦業、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航空航太、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合作,促進産業對接,積極推動雙邊貿易多樣化。雙方要加強金融合作,穩步推進貿易本幣結算。

  【中國-埃及】

  中方願繼續向埃方提供幫助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德班會見埃及總統穆爾西。

  習近平表示,中方十分看重埃及作為阿拉伯、非洲、伊斯蘭和發展中大國的地位和影響,珍視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我們對埃及過渡進程取得的積極進展感到高興,充分理解埃及目前面臨的一些暫時性困難,中方願繼續向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雙方應該重點推進貿易、投資、人文等領域合作,搞好蘇伊士經貿合作區項目。我們相信,埃及國家建設事業一定會取得新發展,中埃戰略合作關係一定會取得新進展。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