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抄底買房便宜不好撿 華人呼籲勿自找麻煩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就中國有投資人擬組團到底特律,準備到見底的房市撿便宜,底市的華人都不以為然,認為只有攜大資金的整體規劃投資計劃,並與當地州市政府合作開發,做長期打算才有可能,個別投資人想來撿便宜,恐怕是“自找麻煩”。

  當地的華人表示,過去40多年來,底特律市區就有許多找不到屋主之廢棄屋子,一輩的華人不是凋零就是不敢再住,市區內的治安實在是太壞,大家紛紛搬到衛星城市。所謂的華埠,40年前就已不得一見,當時只有一、兩家中餐館,去吃飯女性被告知不要帶皮包以免被搶,而老僑的子弟都已是在城郊的衛星城生長,對城中區多不熟悉。

  大底特律區的華人,從事的行業也從餐館業拓展到科技、教育或其他行業。除了工作需要外,生活也少去城中區。

  當地的長期華裔居民表示,底特律是非裔天下,治安奇差,學校也差,其他族裔入住並不容易。當地曾發生過,曾有白人以千元買下廢棄屋,計劃整修後自住,因此先買三夾板把門窗釘死,不料一週後全部被拆光。白人屋主不死心再釘上,結果又被拆光,屋內屋外大批垃圾成山,市府還處以罰款單8000元。最後白人屋主決定放棄了事。

  底特律的華人表示,對密執安州府接管整頓底特律市,都認為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樂觀其成。對底特律從繁華一時的汽車大城,到今日貪腐嚴重、瀕臨破産,感到惋惜及唏噓。

  對中國大陸有投資人想組團赴底市,此間華人多認為,投資前要先“做好功課”。他們認為,有財力投資者必須拿出整體投資發展計劃,與市府或州府談判方可行,如果是個人投資者想要圖便宜,“恐怕是自找麻煩”。(馮紀漪)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