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國會議員説服移改“八人幫” 促保留親屬移民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亞太裔黨團會議”(CAPAC)主席趙美心上周和其他23名CAPAC成員聯名寫信給參議院“八人幫”,信中贊成增加科技人才的移民配額,但同時指出不要拆東墻補西墻地犧牲親屬移民的配額。趙美心還分別打電話給“八人幫”成員,向他們直接表達了信中的立場。

  截至上週末,“八人幫”中已有7人表態支援趙美心,並分別寫信表達了保留親屬移民原有配額的立場。眼下“八人幫”正在討論是否要以犧牲親屬移民為代價來增加科技人才的移民配額,但目前沒有得出最後的結論。

  趙美心表示,她將在整個移民改革的論戰當中為亞裔移民戰鬥到底。為此,CAPAC成員近日提出了“五項優先”的主張:1、為有理想的美國居民提供入籍的途徑;2、保留親屬移民的悠久傳統;3、促進經濟,提高就業率;4、關懷新移民,幫助他們提高英語能力;5、建立有效而精明的邊境執法隊伍。

  在這場移民改革的論戰當中,最艱難的部分就是辯論各方為自己找到足夠的支援者。但趙美心有信心得到廣大移民的全力支援,並打贏這場移民改革戰爭。她堅信這場戰爭會以移民政策的綜合性改革而取勝,從而減少移民案件的積壓。“合法移民的管道通暢了,非法移民的數量就自然減少了。”

  趙美心強調,移民改革的另一項重大舉措是為無證移民提供合法的途徑,讓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到入籍的資格。她預計這場辯論將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得出結果。

  根據華盛頓郵報日前的報道,為了清理多達430萬的親屬移民積案,同時讓科技人才移民美國的道路更加通暢,聯邦參議院“八人幫”曾有意要削減部分親屬移民的配額。

  雖然公民的外籍兄弟姐妹和已婚子女仍可移民美國,但“門檻”抬高了,要求他們必須有一定的工作技能和流利的英語。但這還只是個想法,還沒有形成最後的決議。(高睿)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