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檢討現行反歧視法例 華人提交意見書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澳洲《新快報》報道,在澳洲,不少包括亞裔在內的非白人移民經歷過不同程度的種族歧視。雖然新州政府有立法制止誹謗的行為,但是該《種族歧視誹謗法》的成效令人質疑。在多方面的要求下,不久前,新州政府通過新州議會設立了調查庭,對現行的《種族歧視誹謗法》作檢討。

  華人服務社董事社彭廣明以個人名義向新州議會呈交了意見書,表達他對《種族歧視誹謗法》的看法。

  意見書中提出,作為基本人權,新州的市民期望得到政府有力地保護。在現代多元文化社會中,有效的立法以處理歧視尤為必要。但現行的立法模糊不清,令舉證誹謗歧視變得十分困難,而政府代表又怠于行動,進而讓那些害群之馬漏于法網之外。一言敝之,現時新州的反歧視法例軟弱無力,亟需檢討和修訂。

  彭廣明也批評現時的反歧視法例,起訴的程式過於繁複而須要簡化。他建議新州檢討法例時,傚法西澳政府的做法,引入厲法,嚴格地定性那些種族主義行為,例如:攻擊唐人餐館等,是犯罪行徑,以起到打擊阻遏的作用;同時清晰地表明,現代多元文化社會,是絲毫容納不下種族主義的。

  致力於社區服務工作的華人服務社也致函新州議會。信中表示,服務社常常接到不少典型的案例,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士包括中東人、印度人、韓裔人和華人等。其中有27個案例曾正式提交過投訴,但是始終不能成功獲得裁決。

  針對《種族歧視誹謗法》中第20D節,華人服務社歡迎政府設立特別諮詢調查庭作檢討,並預祝政府的檢討過程取得良好的成果。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