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馬英九應放大視野 力爭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名
 
 
來源:人民網-臺灣頻道      日期:2012-05-22 09:26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馬英九5月20日就任新一屆臺灣當局領導人,開始第二個四年任期。今日下午,臺灣問題權威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研究員做客媒體,解析馬英九第二任期的臺灣局勢與兩岸關係。對於如何看待馬英九對自己歷史評價的壓力,朱衛東認為,應該放在一個更大的視野中,馬英九不應該拘泥于只是滿足於國民黨的繼續執政,只是滿足於在臺灣歷史上的留名,應該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名。

  朱衛東指出,馬英九的老師、哈佛大學的老教授在這一次馬英九就職演説講課之前,就希望馬英九在演説中展現一種氣質,為歷史留下鮮明的印記。一般人都對馬英九有期待,認為他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作為中國人在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已經使得兩岸關係取得這樣的進展,一定在兩岸關係上要繼續向前走,因為這條路已經經過實踐證明了,大家都認同和認可,馬英九沒有理由不往前走。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