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大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穩中求進
 
 
來源:人民網-臺灣頻道      日期:2012-05-22 09:14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馬英九5月20日就任新一屆臺灣當局領導人,開始第二個四年任期。今日下午,臺灣問題權威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研究員做客媒體,解析馬英九第二任期的臺灣局勢與兩岸關係。對於大陸方面將如何在馬英九第二任期內推動兩岸關係的健康發展,朱衛東認為,自2008年以來,大陸推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路線,這四年的發展證明了是卓有成效的且正確的,這條道路也是基於兩岸關係發展中深刻總結的經驗基礎上提出的,會繼續走下去。

  朱衛東指出,鋻於兩岸關係發展所面臨的宏觀節奏和微觀節奏,以及現在的狀況,大陸方面非常務實,所以提出要以“鞏固深化 再創新局”這八個字來作為下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方向,也就是説希望穩中求進。所謂的鞏固深化,是要鞏固兩岸已有共同的政治基礎,那就是反對“臺獨”,加強“九二共識”,在這個基礎之上再往前走;再創新局,就是説比起前四年,再給大家一個耳目一新的景象,當然這需要雙方去共同努力。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