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統促會發表聯合宣言 努力推動兩岸協商
 
 
來源:中新社      日期:2008-04-08 10:31

 

  中新社鄭州四月七日電 (記者 劉舒淩 史寶銀)來自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一百三十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長和代表人士七日聚集鄭州,經討論發表以《把握主題、抓住機遇、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題的聯合宣言。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七屆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七日在此間舉行。

  中國統促會秘書長梁金泉在會上發表講話時説,海外各統促會近年來在開展反分裂反“臺獨”活動、做好當地社會主流人士和臺胞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績。

  梁金泉表示,希望海外統促會在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反對“臺獨”分裂活動,繼續做好當地主流社會工作以爭取更多理解和支援等方面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梁金泉説,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著新的機遇,也面臨新的挑戰;希望海內外同胞更加緊密團結,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繼續推動全球華僑華人反“獨”促統運動。

  會後,全球各地中國統促會會長聯合發表了題為《把握主題、抓住機遇、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宣言。

  宣言指出,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屬於中國具有國際法律依據,一個中國原則已被國際社會普遍認同;臺灣與大陸聯繫日益緊密,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

  宣言呼籲廣大海外僑胞:努力推動兩岸協商,儘早達成和平協議;加強同臺灣人民的聯繫和團結,促進兩岸同胞的溝通和理解;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捍衛祖國主權與領土完整;努力爭取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支援,積極營造有利於解決臺灣問題的外部環境。

  宣言最後表示,海內外中華兒女緊密團結、共同奮鬥,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夠實現!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在希當天就目前兩岸關係發展形勢作報告。

  據了解,參加會議的世界各地中國統促會會長將出席八日在河南新鄭舉行的黃帝故里拜祖大典,隨後赴北京考察。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