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愛國僑領:兩岸關係應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12-06-19 10:51

 

  西班牙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松華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台灣網 王君飛 攝)

  台灣網6月19日北京消息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八屆二次理事大會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西班牙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松華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應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徐松華1986年移居西班牙,1988年參加了當時全西班牙華人社會唯一的社團——華僑華人協會。2000年6月29日,由他牽頭創辦了西班牙和平統一促進會。他表示,西班牙的海外華人華僑對祖國的尊嚴和領土完整是十分關注的,尤其是對臺灣島內發生的重大事件。早在1998年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華僑華人協會創辦了《歐洲華聲報》,以發表社論的形式對此進行了譴責批駁。之後,在對待“臺獨”、“藏獨”的問題中,西班牙統促會也採取了多項積極的舉措進行抵制。

  徐松華還表示,西班牙的華人華僑組織與臺灣同胞接觸的時間比較早,從1990年就開始吸收臺灣同胞進入協會,一直以來都在積極配合做好有關臺灣同胞的各項推進工作。

  在談及正在舉行的海峽論壇時,徐松華認為,海峽論壇是一個“品牌”,也是臺灣有志之士和大陸進行交流的一個很好的平臺。論壇關注到兩岸交往的各個方面,從文化淵源,從親情、鄉情、友情全方位地拉近兩岸的關係,增進兩岸人民的感情。“這樣的論壇對兩岸的了解與發展是有好處的,兩岸可以更加親近了,走在一起了”徐松華笑著説道。

  在兩岸關係今後發展的看法上,徐松華表示,和平發展的最終目的是要得到和平統一,先經濟後政治,先易後難,我們的任務是把工作做到實處。他希望兩岸人民的心要結合在一起,臺灣方面應大膽地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早日實現和平統一。(台灣網記者 王君飛)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