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僑聯“以僑為橋”攜手傳承中華文化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6-13 09:11

 

  中新社福州6月12日電 (記者 羅欽文)福建省僑聯12日透露,由中國僑聯、臺灣中華僑聯總會共同主辦,福建省僑聯和廈門市僑聯承辦的第四屆海峽論壇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16日至18日將在廈門舉行。

  屆時,來自臺灣的中華僑聯總會、臺灣華僑協會及世界越柬老華人團體聯合會組織的近200名嘉賓將參加論壇。本次論壇主題為“攜手傳承中華文明,共同建設僑鄉文化”。

  福建省僑聯表示,本次論壇的特色和亮點,在於圍繞閩臺“五緣”相通的文化紐帶,著眼於民間交流,著眼于僑團對接聯誼,著眼于文化傳承,“以僑為橋”,發揮大陸僑聯與臺灣僑界及海外的臺灣同胞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共同傳承傳播中華文化,共同推進中華文化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和感召力。

  作為前奏,以“追源溯本結親戚,兩岸攜手共一家”為主題的2012兩岸僑聯懇親活動,6月4日至10日已在臺北、臺南、高雄、彭湖成功舉行,這是兩岸僑聯首次在臺合作大型懇親聯誼。中國僑聯與福建省、市、縣、鎮、村六級僑聯百位代表首次聯袂入島懇親,拉開了第四屆“海峽論壇”的序幕。

  對於在廈門舉行的主論壇,福建省僑聯人士稱,兩岸僑界將以文化為媒,共商繁榮僑鄉文化,推進兩岸僑界民間交流;共同傳承傳播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媽祖文化等地域文化,增進兩岸民眾親情鄉情;共商推進兩岸經貿往來,攜手服務海西建設與福建發展,共用兩岸和平發展所帶來的商機。

  兩岸僑聯2006年開始雙向交流合作,每年共同舉辦“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並開展一系列交流活動。(完)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