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臺胞社團論壇圓滿落幕 通過論壇倡議書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12-05-15 13:46

 

  12日下午,第二屆臺胞社團論壇在北京圓滿落幕。(台灣網 張瑞宸 攝)

  台灣網5月13日北京消息 第二屆臺胞社團論壇12日下午在北京圓滿落幕。來自五大洲150多個臺胞社團的領袖在兩天會期中圍繞“進一步發揮臺胞社團作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進行了熱烈充分的討論,真知灼見最終形成一份《臺胞社團論壇倡議》,于閉幕式上發表。

  倡議書表示,要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臺胞社團團結奮鬥的共同旗幟;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為臺胞社團攜手努力的共同任務;把促進中華民族的大團結作為臺胞社團凝心聚力的共同責任。

  倡議書呼籲,臺胞社團要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多擔當;為服務台胞鄉親多出力;為深化兩岸交流多籌劃;為弘揚中華文化多盡責;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多作為;為辦好臺胞社團論壇多合作。

  全國人大常委、全國臺聯會長梁國揚在閉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為海內外臺胞社團更好地發揮優勢和作用,展現了廣闊的空間。本屆論壇因應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明確了臺胞社團的新任務,匯聚了廣泛共識,取得了可喜成果。

  梁國揚指出,各位臺胞社團領袖、代表通過論壇大會發言、分論壇研討等多種形式,積極討論,提出了許多積極可行的建議;同時就臺胞社團進一步發揮作用形成了《臺胞社團論壇倡議》。倡議書是全體與會代表共同智慧的産物,體現了本屆論壇主旨和與會代表的心聲,是這次大會具有積極意義的重要成果。倡議書符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局,順應廣大臺胞鄉親的民意,為形成和切實發揮臺胞社團合力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樓志豪、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臺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等出席了閉幕式。

  臺胞社團論壇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以“服務鄉親、溝通兩岸,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旨,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歷史潮流中應運而生的又一兩岸同胞交流重要平臺。(記者 張瑞宸 王怡然)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