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僑聯參訪團開展“湖湘文化之旅”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6-21 14:24

 

  李友志(右)會見臺灣中華僑聯總會代表一行。

  簡漢生(左)代表臺灣中華僑聯總會向湖南贈送臺灣地圖。

  19日晚間,湖南省副省長李友志接過臺灣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簡漢生贈送的一幅精心裝裱的臺灣地圖,將兩岸友好交往又一美好瞬間定格於此。

  臺灣中華僑聯總會表示,增送地圖是希望湖南能多加強對臺灣的了解,促進兩岸關係和平長遠發展。

  當天,以中國僑聯副秘書長、海外聯誼部部長林佑輝和簡漢生為團長的兩岸僑聯代表團一行149人抵達湖南長沙,開啟為期4天的“湖湘文化之旅”,並於此間接受了湖南省副省長李友志的會見。

  簡漢生表示,此次兩岸僑聯選擇來湖南參訪是因為湖南歷史文化深厚,湖南同胞為中華民族的崛起作出了巨大貢獻,借此機會,兩岸僑聯來湖南對革命英雄進行祭拜,表達崇拜敬仰之情。

  “參訪團此行一定要多了解和認識湖南。”簡漢生認為,兩岸僑聯將“以僑為橋”推動湖南與臺灣和海外交流,實現互利共贏,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兩岸合作方面,簡漢生表示,湖南擁有區位、資源和交通優勢,借“中部崛起”戰略,在沿海地區受制約的臺商企業可將産業轉移到湖南,實現優劣互補。“湖南農業資源豐富,而臺灣農業也有特色,雙方互補性很強,合作潛力大。”

  李友志則向兩岸僑聯代表介紹了湖南的經濟、工業、文化、旅遊發展情況。他説,湖南目前正建設“兩型社會”,各方面的發展需要海外僑胞和兩岸僑聯的大力支援,希望兩岸僑聯能多來湖南參觀訪問,為促進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牽線搭橋。

  湖南省僑聯主席曹亞,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寧以及湖南省政協港澳臺僑外委會副主任徐皓明等陪同會見。

  在湘期間,兩岸僑聯祭拜了黃興墓,參觀了湖南千年學府岳麓書院及著名旅遊景點橘子洲。20日,他們前往衡陽南嶽衡山祭拜忠烈祠抗日陣亡將士。(唐小晴 王海波)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