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華人華僑舉行慶祝中秋和國慶聯歡晚會
 
 
來源:國際線上      日期:2012-09-24 14:06

 

  中尼兩國人士同唱一首歌

  9月23日,尼日利亞華人華僑在尼最大城市、經濟首都拉各斯舉行慶祝中秋和國慶雙節的聯歡晚會,華人華僑代表和尼日利亞對華友好人士約500人出席了晚會。

  中國駐尼日利亞拉各斯總領事劉顯法説,恰逢中國傳統佳節中秋節和第63個國慶節到來的日子,在尼華人華僑代表齊聚一堂,表達對祖國的思念和熱愛,這讓他非常感動。他接著説,多年來,在尼華人華僑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在異鄉開闢了自己的一番事情,也很好地融入了尼日利亞社會,為促進中尼友誼與合作做出了貢獻,同時,他們也不忘祖國,對祖國的發展給予了很大的推動力,發揮了海外華人華僑的積極作用。

  晚會主辦方、西非暨尼日利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董瑞萼表示,在尼華人華僑第一次500人這麼大規模地聚在一起,慶祝中秋和國慶雙節,充分顯示了海外華人華僑的凝聚力和愛國心。他接著説,在遙遠的非洲國家尼日利亞,華人華僑一直惦記著祖國、思念著祖國,並且相信中國的明天更加美好,中尼合作的前景會更加廣闊。

  晚會的協辦方、尼日利亞拉各斯中國工商聯合會會長陳曉星和拉各斯中國商貿企業協會會長錢國林等在尼華人華僑代表説,在中國駐尼日利亞拉各斯總領館的幫助下,這臺晚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雖然經歷了差不多兩個月的辛苦工作,但是華人華僑因此在一起度過了中國的中秋佳節和國慶節,體會了家的感覺,同時也表達了他們對祖國的熱愛。(靳利國)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