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齊魯同鄉會總會訪問山東 支援家鄉發展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12-04-28 10:39

 

  中新網4月27日電 據山東僑聯網站消息,4月27日上午,善舞省僑聯主席梁波在濟南會見了南部非洲齊魯同鄉總會榮譽會長丁志高、會長范青、常務副會長呂思勇一行。

  梁波對客人的來訪表示歡迎。他説,南部非洲齊魯同鄉總會成立以來,秉承“實實在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為會員、同鄉辦好會”的宗旨,廣泛團結山東籍僑胞,聯絡鄉情鄉誼,交流工作學習經驗,溝通事業資訊,資源共用,財富共創,在抗震捐助等活動中積極踴躍,成為南非僑界頗具影響力的僑團組織。在艱苦創業的同時,各位鄉親積極關注家鄉發展,為山東各級各部門提供資訊,牽線搭橋,推動了山東與非洲各國的經貿交流與互利合作。

  他指出,僑聯是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自己的組織,是歸僑僑眷和廣大海外僑胞之家,希望南部非洲齊魯同鄉總會廣泛聯絡旅非鄉親,擴大影響力,加強與家鄉僑聯組織的聯絡,支援家鄉發展建設。

  丁志高、范青介紹了南部非洲齊魯同鄉總會的建會宗旨、會員組成、發展情況,並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與山東省僑聯的聯繫,通過僑聯穿針引線,為山東的發展做貢獻,成為山東和非洲經貿交流的平臺。

  南部非洲齊魯同鄉總會(原名南非齊魯同鄉會)成立於1999年5月18日,是中國與南非建立外交關係後最早成立的南非華人社團之一,是由在南非發展創業的山東人為主體的公益性組織。伴隨南非西開普省齊魯同鄉會、那他爾省齊魯同鄉會等分會的相繼成立,會員已達2000余人。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