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南中國文化中心啟動貝南“漢語角”活動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4-19 10:00

 

  “漢語角”活動現場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為了激發貝南人學習漢語的熱情,讓他們更多地練習漢語,4月13日,阿波美卡拉維大學孔子學院和貝南中國文化中心聯合啟動了貝南“漢語角”活動,貝南中國文化中心白光明參贊、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紅秀教授及中外方教職工參加了“漢語角”啟動儀式。

  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的莫裏斯博士主持“漢語角”活動,對於回答問題正確的學生,當場獎勵一個小禮品。“你喜歡吃什麼?”一個學生回答:“我喜歡吃米飯。”學生對漢語裏的平舌音和翹舌音區分起來很困難。莫裏斯指著站在旁邊的張靜問學生:“這是誰?”張靜給學生上課,學生認識他。一位學生回答:“蒼老師。”又一位學生説:“桑老師。”

  雖然學生用漢語回答問題還很困難,有些人發音不正確,但是,貝南人學習漢語的熱情卻很高。參加“漢語角”的學生有些是剛剛學漢語,有些人才學了幾個月。學習漢語的貝南人年齡跨度大,既有小學生、中學生和大學生,又有參加工作的成年人,甚至接近60歲的退休人員也加入到漢語學習的隊伍中。

  為了方便學員練習漢語,阿波美卡拉維大學孔子學院和貝南中國文化中心將不定期舉行“漢語角”活動,讓更多的貝南人能夠進行漢語學習和交流。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