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衛副主席率“親情中華”藝術團訪問蘇利南
 
 
來源:中國僑聯      日期:2012-06-19 09:36

 

 

我駐蘇利南大使袁南生在歡迎晚宴上致辭

  圓滿結束巴拿馬的訪問後,當地時間6月14日淩晨2時,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率“親情中華”藝術團抵達蘇利南,我駐蘇利南大使袁南生率使館有關人員以及蘇利南僑社僑領到機場迎接。

  14日中午,我蘇利南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所屬14大僑團——廣義堂、中華會館、華僑商會、中僑福利會、華促會、福建同鄉會、浙江同鄉會、浙江商會、海南同鄉會、廣州同鄉會、東莞同鄉會、日計裏市華僑總會、華人婦女會和白蓮花會,為喬副主席一行舉行了歡迎午宴。蘇利南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池玉基代表蘇利南全僑熱烈歡迎喬衛副主席率代表團訪問蘇利南,對代表團一行不遠萬里給旅蘇同胞送來精彩的演出,帶來祖籍國的溫暖和祝福表示感謝。

  當晚,我駐蘇利南大使館為代表團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宴會。袁南生大使向代表團介紹了蘇利南的社會、經濟、僑社情況。他並表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張高麗率領的中國共産黨代表團對蘇進行成功訪問後,又迎來喬衛副主席率領的“親情中華”藝術團。兩個代表團分別從政治、文化角度,共同把中蘇友好推向高水準,可謂雙喜臨門。喬衛副主席發言時首先對工作在外交一線的我駐外人員道聲辛苦,他表示,希望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可以帶來家鄉人民的問候,聊解駐外人員的思鄉之情。

  15日晚,喬衛副主席出席 “親情中華 歡聚蘇利南”文藝晚會現場並講話。16日是“親情中華”藝術團返程的日子,喬衛副主席一早拜訪了蘇利南歷史最悠久的僑社廣義堂。廣義堂是最早移民蘇利南的華人于1881年創辦的,是目前蘇利南最具影響和規模的僑社團。廣義堂堂長池玉基向喬衛副主席介紹了廣義堂的歷史和現狀。聽聞廣義堂不但協助在蘇僑胞解決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還積極創辦中文學校、華文媒體,並正在籌建一所養老院,喬衛副主席十分欣慰。他表示,作為海外僑胞的“娘家”,最期待的就是僑胞們在住在國健康平安、事業發展,融入當地社會,並能投入慈善事業,回饋住在國人民,他對廣義堂的做法深表滿意和自豪。

  隨後,喬衛副主席趕到蘇利南浙江同鄉會新址,與我駐蘇利南大使袁南生一起參加了新辦公大樓落成揭牌儀式。在爆竹聲中新樓落成儀式正式開始,會長鄭國慶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浙江同鄉會在蘇利南的發展狀況,對喬衛副主席蒞臨儀式錶示感謝。喬衛副主席與袁南生大使分別在儀式上致辭,祝賀新樓落成,期望浙江同鄉會不斷發展壯大。浙江同鄉會是蘇利南較為年輕的華僑社團,近年來發展較為迅速,參與並組織了許多弘揚中華文化、深化中蘇友誼的各類活動。此次“親情中華-歡聚蘇利南”文藝晚會即由浙江同鄉會在我駐蘇利南大使館的指導下具體承辦。

  臨行前,袁南生大使在官邸盛情宴請了喬衛副主席及代表團主要成員。我駐蘇利南大使館陳緒峰參贊率館員及僑領一路陪同,並在機場歡送喬衛副主席一行。至此,為期17天的跨越三大洲的親情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陳邁全程陪同並出席活動。

喬衛副主席在歡迎晚宴上講話

喬衛副主席代表中國僑聯向大使館贈送紀念品

喬衛副主席與廣義堂僑領合影留念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